close

魂夢牽縈。第九章_我逃不掉了。

 

週末,吳亦凡空了幾天的假期半推半就把我拖上飛機,所幸凌晨三點飛美國的頭等艙除了我們之外都沒人了,不然我絕對不敢扒在吳亦凡身上跟他對抗衡。

「穆穆,妳真的不下去嗎?」吳亦凡抓著我的手腕無奈的看著趴在他身上的我。

 

「不然你讓飛機降落,然後把我放在隨便一個地方,你自己回美國。」

 

吳亦凡輕輕的挑起我的下巴,「聽話,妳先坐好,我給妳講道理。」

 

在吳亦凡半推半拉的動作下,他把我按回飛機座椅上,緊緊扣上安全帶。

 

領悟到任性沒有用,我再一次使出了和賣場一樣的招數,奶聲奶氣喊了一聲亦凡哥。

「與其發出聲音,不如行動。」

語落,他伸出食指在自己的臉頰上點了兩下,其欠抽的眼神,不論從誰看來,都是該打。

 

看著他自戀的點著自己的臉頰,我別過頭看向窗外,並不打算投懷送抱,不過這件事在往後的日子想起來,都是自己在作死,厚臉皮親他一下,至少不會枉費先前十年的暗戀,還有個東西能拿來懷念。

 

吳亦凡看著我紅著臉別過頭,便無奈的搖搖頭,輕笑,抿了一口手邊的牛奶,戴上眼罩就隔絕了整個世界,而我再一次回過頭的時候,他的深度睡眠已經一動不動的躺了很久,如果能讓我回到那個時候,我肯定把所以想對他做的都做一遍,然後不背降落傘從兩千公尺的高空一躍而下,不留一絲眷戀,至少往後不會難過的想自殺,活的比囚犯還痛苦。

 

經過十多個小時的飛行,才終於從中國飛到地球另一端的美國,一下飛機又馬不停蹄的上車往家的方向前進。

 

吳亦凡在車上就收到簡訊,吳叔叔和嬸嬸已經在吳家等著,連同爸媽吳世勳和吳海寧也在餐桌上等著我們,不過他們目前為止還是認為我們會以表兄妹的關係回去,當然,在他們眼裡我們一直都只是表兄妹。

 

約莫十分多鐘的車程才終於到達吳家的別墅,吳亦凡和我站在雙開的木製大門前猶豫了幾分鐘入場方式,是要一進去就高舉十指緊扣的兩隻手大喊我們在交往,還是以吳亦凡的老年方式在吃飯的途中提起。

最後的協商是各退一步,牽著手進去,吃飯聊天的時候不經意提起。

 

我和吳亦凡一左一右推開了木製雙開門,一入眼的場景正是熟悉的客廳,沙發上坐著爸媽,吳世勳還有吳海寧,叔叔嬸嬸也在,還有一個我素昧平生的女性。

 

「亦凡,你回來啦。」

是那個聲音,吳亦凡家那個讓他結婚的聲音。

 

如果可以,我希望這一句話永永遠遠都不要出現我的人生裡,我寧願一輩子都不解開吳亦凡和那女人的謎團,也不要拱著手把他送出去。

 

「亞蘿,妳怎麼在這?」吳亦凡一開口,我幾乎是下意識就掙脫掉被包覆在他手裡的手。

「你要回來也不跟我說,我只好自己回來囉,你快來,討論婚事怎麼能沒有新郎呢。」

 

語罷,我抬頭望了一眼吳亦凡,我想我這輩子都忘不掉他迷茫的眼神,他的眼睛在對我說「我逃不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Star.Lu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