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夢牽縈。第十章_這一次,我沒辦法自己做決定。

 

一瞬間,穆岩的嘴唇變的慘白,顫抖的雙手掙脫掉了吳亦凡的大手,轉身就往門外跑,剛下車的司機看著她一股勁的往馬路上衝,又看見吳亦凡迅速擺著手追上去簡直摸不著頭緒。

 

才沒出庭院幾步,吳亦凡身高腿長就已經趕上穆岩的腳步,從後方緊緊捉住她的手腕,身子一轉,直接將她擁入懷中,他閉著顫抖的雙眼,聲音略帶沙啞「沒事、沒事,我去跟我爸媽說,我們會在一起的,我們會沒事的。」

 

他的大手禁錮著穆岩的肩膀,她費了好大的力氣才將他推開,含著淚咬著下唇,「我當了二十年的備胎,下半輩子我不想再當備胎了。」

 

-

 

傍晚,穆岩一個人坐在日落的沙灘上,身後相隔不到五百公尺就是吳家大宅,如果可以,她願意相隔這五百公尺,晚上就睡在這個沙灘上,也不想回去見到那個女人。

剛剛甚至不到三秒的時間,穆岩的世界又再度變成一大片荒涼無脊的廢墟,明明放眼望去找不到任何障礙物,卻怎麼樣都走不出這個平坦的迷宮,甚至連移動一步的力氣都沒有。

她後悔了,實實在在的後悔了,後悔來到吳家,後悔愛上吳亦凡,後悔去找他,後悔答應跟他在一起,後悔跟他回美國。如果可以,她只希望自己現在是一個什麼都沒有的社會新鮮人,沒有錢沒有權,身上或許還背著學貸,過的再苦,也至少不會認識吳亦凡,一個遇的到卻愛不到的男人。

 

或許沒有和他在一起,事情會簡單的多,也會難過的少一點。小時候穆岩最大的夢想就是當吳亦凡的新娘,現在也是,但是當期待值越大,失落的情緒便越重,就像人們說考五十九分永遠會比考零分的人來的難過,比起從來都沒有擁有,只差一點便能達到目標,更令人痛心。

 

入秋了,天氣開始變涼了,美國一年四季的氣溫非常明顯,秋天傍晚的微風帶著一絲寒意。整一整身上的衣服,穆岩踏著細沙踩過消波塊再一次站上柏油路,以極度緩慢的速度走回吳家的庭院,在大門前猶豫深呼吸了好幾回才終於鼓起勇氣伸手推開大門。他站在門前,吳亦凡就站在那裡。

 

穆岩一推開門看見的景象正是吳亦凡站在門口,穿著薄外套,眼裡滿滿都是擔心,她迴避他的眼神,繞過他進了客廳。

 

「穆穆。」

 

這一聲呼喊,就當作是最後的禮物,以後不會再聽到他這樣說了。

「我叫做穆岩,希望你往後能以姓名來稱呼我。」她回過身,對吳父吳母微微一笑「我先上樓休息了,坐飛機好累。」

 

「妳不吃飯嗎,馬上就開飯了。」吳母著急的站起身。

「我不餓,等睡飽再下來吃好了,現在太睏了。」

 

吳亦凡站在門前,從地勢較低的玄關看著上樓梯的穆岩,滄桑的眼神正在說「對不起,這一次我沒辦法自己做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Star.Lu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