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夢牽縈。第十一章_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回到房間,穆岩將自己的身子重重摔在大床上,臉埋在棉被裡低吼了一聲,但這都不能代表她的憤怒。人生就是這麼不公平,亞蘿只需要坐趟私人飛機到美國,說一聲她要跟吳亦凡結婚,然後吳亦凡就要鬆開緊牽著穆岩的手,連一聲反抗都不能,就因為人家有錢有勢。

 

「Jessica,我進去囉。」是吳世勳的聲音。

 

做為一個哥哥,吳世勳其實一直很照顧穆岩,不管時間的流逝,不管血緣關係,即便吳海寧回來,他對她的態度也沒有變,始終如一的溫柔,這一點穆岩很感謝,但他終究只是哥哥,不能照顧她一輩子。

「進來吧。」穆岩坐起身,身子軀在床頭。

 

他坐在床邊,看著穆岩溫柔道「Jessica,你們的事剛剛亦凡哥都跟我們大家說過了,但是爸媽和叔叔嬸嬸都不同意,這一次我可能幫不了妳。」

「你應該知道我有多喜歡他吧?」

「可是他是妳名義上的表哥。」

「不跟亞蘿結婚,公司會有狀況吧。」

 

吳世勳低著頭,握住她的手「嗯,亞蘿家的公司跟叔叔的公司有一個合作案,投了一億多美金下去,如果亞蘿不高興讓她爸撤資,我們的損失至少十倍,不只叔叔的房地產公司,我們的金融公司連帶也會受到波及,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撐過去。」

 

「我還是不會為了一個男人放棄物質生活的。」她勾唇一笑。

「妳……真的沒關係嗎?」

 

「有關係又怎樣,沒關係又怎樣。」語罷,穆岩轉身躺下,將整個人都埋在嫩粉色的棉被裡。

 

「那我先出去了,妳好好休息。」

 

不知為何,鴉雀無聲的房間,她卻感覺方圓一百公尺內都在大劑量的放著悲情音樂,在眾人的歡笑中顯得可悲,淚水模糊了雙眼。她掀開棉被,發現整個房間都在淚水之中變得模糊不清,這一刻她想對吳亦凡說,你看,整個房間都糊了,我現在什麼都看不清楚,你就當我瘋了,我想跟你在一起。

 

哭累了,她撐著身子坐起身,在一片眼淚過後的抽搐環節顫抖地打開了手機裡的聯絡人,落落長的手機聯絡人,發現連一個能掏心掏肺傾訴的人都沒有。

穆岩的委屈卡在喉嚨整整一個晚上,等隔天睡醒的時候,喉嚨裡的委屈化開了,她的眼睛腫了。

 

拿著洗臉的毛巾,穆岩在浴室裡接了點冷水,把毛巾敷在眼睛上,過了十分多鐘,消腫了很多,哭過的痕跡已經不太清楚。洗了個澡,換了身衣服,她提著包包走到一樓,除了家人之外,還有吳亦凡坐在餐桌上吃早飯。

 

面對這本該溫馨的場面,她選擇當作什麼都沒看見向玄關走去,本來想這樣瀟灑地走,卻被吳海寧的聲音拉回地獄「Jessica,妳去哪?過來一起吃早飯啊。」

 

穆岩退了一步,讓自己的身子出現在大家的視線內,對著所有人燦爛一笑「我不餓。我先出去一趟。」

 

吳母著急地站起身,「去哪啊,要不要媽媽陪著妳?」

「不用了,您吃飯吧。我已經不是小孩了,走啦。」

向眾人瀟灑的揮揮手,穆岩直徑走出別墅,來到停車場,然後看看手中的鑰匙,上面有法拉利的圖案,所以可以先排除其他牌子的車,剩下的還有四台候補,她肯定不會那麼衰拿到吳亦凡的鑰匙的。

 

閉著雙眼,穆岩對著一整排車按下了解鎖鍵,聲音是從右邊傳過來的。

右邊一共兩台法拉利,兩台的款式都相同,一台是藍色的,吳亦凡的愛車,一台是玫瑰粉色的,吳海寧人生第一部車。

 

對著兩輛車,穆岩再次按下了鎖車的按鈕,響的是玫瑰粉色的那一台,躲開了大魔王,沒閃過護衛。

 

嘆了口氣,穆岩再度按了一次解鎖,往玫瑰粉色的法拉利走去。

坐在駕駛座上,副駕駛座的牛皮紙袋映入她的眼簾,偷看別人的東西是不太對,不過怎麼說吳海寧都算是她姐姐,應該沒關係吧。

 

穆岩冷靜的拆開紙袋,從裡頭拿出了一疊資料,她隨意翻了翻,裡頭的資料是醫院的DNA檢驗,測的人有吳父吳母和吳海寧,確認為親子關係。

其實她不排斥吳海寧的,只是認為她回來了就該把屬於她的位置還給她,穆岩對這個位置沒有太多的覬覦,畢竟她本來就是替代的,不是正牌。

 

穆岩驅車來到郊外的一座山上,放眼望去一片荒蕪,連一隻鳥都看不見,這裡就是傳說中的「上帝遺忘的地方」

穆岩坐在車內俯瞰著這般景象,拿出手機撥了通電話。

 

她將手機輕輕貼在耳旁,直到電話另一端傳來一聲沙啞的「喂。」她才開口。

 

「你知道對於感情,以前的我和現在的我有什麼不同嗎?以前的我只要感受到一點點的喜歡,就會奮不顧身的投入這段感情,不管每一次都是滿身瘡痍的被拒絕,還是要裝作什麼都不知道,再一次喜歡你。現在的我,懂得太多,哪怕感受到了你的回應,哪怕這段感情多麼強烈,我都沒有辦法全身投入了。發生這件事,我們都很難過,但是我沒有辦法裝作什麼都不知道跟你繼續過,我的良心不允許,你的責任也不允許,叔叔只有你這個兒子,你走了,叔叔就無後繼了。好好對待亞蘿,她是個好女孩。記住了,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這個世界沒有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Star.Lu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