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魂夢牽縈。第十三章_忘掉她,怎麼可能,只能試著不去愛她。

 

十一月中旬,美國紐約已入冬,吳亦凡與亞蘿的婚禮在十月結束,為避免再見到穆岩,吳亦凡拉著亞蘿在法國、德國待了一個多月,剩下最後的一週假期又回中國,回美國的前一天亞蘿就催著吳亦凡收拾穆岩的東西給她帶回去。他照做了,可是收了很久。每收拾一樣,他就感覺可以聽到穆岩還穿著他的大襯衫圍繞在他身邊喊他叔叔,問他午飯要吃什麼,時不時撲到他背上偷親他一口。

 

忘掉她,怎麼可能,只能試著不去愛她。

 

吳亦凡盯著手上的相框,對著象牙白的空相框發呆了很久,裡面沒有放照片,甚至還留著買回來的樣品白紙,壓克力板上有些許的灰塵,他抽了張衛生紙將相框上的灰塵擦拭乾淨,從抽屜裡拿出螺絲起子,拆開了相框,裡頭有一張小小的照片,背對著相框的展示面。

吳亦凡拿出了照片,那是一張穆岩十七歲時照的相,青澀的臉龐穿著校服,對著鏡頭開朗的比著剪刀手,那時她偷偷塞進吳亦凡的皮夾,再次打開時照片已經不在了,穆岩以為他扔了,誰知他只是將照片和喜歡藏起來罷了。

 

一張照片不及手心的尺寸,卻乘載了他整整五年的思念,穆岩來找他的那一刻,他以為他終於可以把相片扔了,結果卻不然,一趟美國行敲碎了他等了近十年的美好生活,可是他沒有資格反抗,欲戴皇冠,必承其重。

 

「亦凡,可以吃飯了。」

 

吳亦凡看著穿的單薄的亞蘿蹙了眉,將身上的外套罩在她身上,「多穿點,這氣溫該著涼了。」

 

感受這還沒散下的熱度,亞蘿鼓起勇氣抱住了眼前的吳亦凡,將眉眼深深埋在他的胸膛。吳亦凡安慰般地順著她的頭髮,「妳知道的,我這輩子愛的只有穆岩一個人,不會改變。所以就算在我身上妳得不到一點女孩憧憬的愛,妳也要跟我在一起是嗎?」

 

「只要能跟你在一起,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含糊的言語,清晰的語意。

有時候愛一個人,並不是那麼順利,但是就算如此,我們依舊存在著愛他的理由,不管是隱藏在心底的還是正大光明的愛慕,如果可以,讓我偷偷喜歡你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Star.Lu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