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魂夢牽縈。第七章_老男人,一定是老男人。

 

中午回到家,吃完午飯後我和吳亦凡還坐在餐桌上喝飯後的果汁,他就無聲地坐在對面敲著筆電的鍵盤,時不時向發呆的我投向疑問的目光,從他的眼神我感覺到他正在對我說「跟本公子獨處的下午,妳就打算要這樣發呆?」

 

「亦凡哥。」

「嗯?」

「我電腦上次送去修,重製之後作曲軟體就不見了,怎麼不在商店刷卡但是把它載回來?」

他抬首,嘆了口氣「不刷卡是辦不到的,早晚叔叔都會知道妳在這裡,我不能幫妳瞞一輩子。」

 

聞言,我失落的垂下眼,不下載程式就不能作曲,不能作曲就不能賺錢,不能賺錢就養不活自己,那我永遠都沒辦法離開吳亦凡家,完全的死循環。

「傻瓜,電腦重設登妳的ID就會回來了。」

「那你剛剛還騙我……老男人。」

 

他勾唇一笑,挑了眉「老什麼?」

 

我無奈地搖搖頭,走向樓梯「這麼敏感,老男人,一定是老男人。」

 

我抱著筆電從一樓餐廳跑到位於二樓的吳亦凡的房間,坐在每晚睡覺的那張大床上,隱隱約約還能感受到和吳亦凡身上一樣的清香,吳亦凡獨睡習慣了,跟他睡在同一張床上還是常常被他擠到邊緣,所以就算他不在旁邊,我還是下意識的坐到床的邊緣。

 

點開程式,需要看電子郵件確認驗證碼,沒有太多猶豫,我點開信箱,未讀郵件除了驗證碼之外,還有一封來自Jessi的郵件。

Jessi是吳海寧的英文名字,我替代的那個人。

 

Jessi:

穆岩,我是海寧,我想妳應該還記得我才對。

很抱歉打擾了妳原本完美的生活,但是我沒有任何要將妳趕出吳家的念頭,假如妳有看到這封郵件,希望妳能撥通電話給我。

 

為了再一次證明我並沒有理解錯這封郵件的意思,我重複默念了很多次,不知道是念了第幾次,我才真真正正感嘆我的頭腦是多麼的白痴。

伸手拿了床頭櫃上的手機,我撥通了吳海寧的電話,才沒過多久她就接了,這通電話她應該等了很久。

「喂。」

「穆岩,我是海寧。」

「妳想說什麼?」

「我一直都沒有要趕妳走的意思,大家也都很擔心妳一個人在外頭,希望妳能快點回家,妳以前那麼喜歡作曲家的工作,叔叔也為了妳一直保留職位,沒有再找人替換。」

 

回去繼續當吳家的小女兒?那這樣我就又是吳亦凡的表妹了?

我不想。

 

「知道了,我考慮一下再回電給妳吧,另外請妳跟大家說不用擔心我,我在中國,吳亦凡家。」

「好、好,那妳休息吧。」

 

她的聲音聽起來憔悴而虛弱,也是被找回來之前她做的是一天工作十四小時的圖書館管理員,才回來一個多禮拜,身體都還沒補好就這麼為我著急,這個姐姐說上來還是對我挺好的。

不過回去的話,要繼續當吳亦凡的表妹,那我乾脆餓死在街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Star.Lu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