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魂牽夢縈。第四章_如果我知道忘記妳的方法就好了。

 

早晨,我被窗外的陽光催促著離開床舖,然而當我睜開眼時,旁邊還留著餘溫的位置已經空了,我穿上拖鞋和外套,小心翼翼的走下樓,還走不到旋轉樓梯的三階,樓下傳來一男一女的聲音,就好像要我停住腳步一樣,定格在樓梯上,細細聽著他們的交談。

 

「亦凡,你應該知道你不可能永遠都在等她吧?你馬上就三十了,你不急,我急。我們當初說好三十歲還單身的話就要結婚的約定,你難道不記得了嗎?」

 

聽見結婚兩個字,我的世界好像突然有那麼一座鐘被敲響了一樣,而這座鐘同時也在告訴著我擺在面前的事時不得忽視,兩個禮拜後吳亦凡的三十歲生日惝若他還單身,他就會跟那個我甚至不知道長相的女人結婚,不過身為一個表妹,我想我該祝福他才對。

 

「她還是個孩子,這麼突然會嚇到她的。」

 

「你五年前跟我說她是孩子,我的自尊心就被你口中的孩子擊碎的一蹋糊塗。五年後你還跟我說她是孩子,我的自尊心沒有你想的那麼堅強,我喜歡你也沒那麼堅毅,生日前給我答案,不然就不要再浪費我的生命。」

「對不起。」

「不要說對不起,我想要的是答案,不是道歉。」

 

在這句結語說完之後,我輕手輕腳的溜回房間,脫了外套和拖鞋,又重新躺回床上,佯裝還沒醒的樣子,愚笨的想要回到五分鐘前,那個我什麼都不知道的五分鐘前。

 

在床上躺了很久,我都沒有要動身的想法,感覺這樣無念無想的耍廢,這個世界就會為了我放慢腳步一般。時間是不等人的,不可能加速,不可能倒轉,這一點我比誰都要清楚,也比誰都要不想遵守這項規則。如果可以,我想回到二十年前的孤兒院,那麼我就絕對不會跟著媽媽到美國,不會替代吳海寧這個人,這樣就不會認識他們,也不會有任何感情,更不會有捨不得的這份情感在我們之間打轉。

 

良久,我聽見房門打開的聲音,然後感覺到身邊的床墊陷了下去,吳亦凡坐在床邊,撥了撥我的頭髮。

 

「如果我知道忘記妳的方法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Star.Lu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