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魂夢牽縈。第五章_化成泡沫的小美人魚。

 

待吳亦凡離開房間,我才睜開眼睛,一動不動的盯著那一扇木門,好像能穿出孔透視門後的景象一般。

 

在那之前,你能先告訴我討厭你的方法嗎?我想討厭你,我想一輩子都不再見到你,教教我好嗎?

 

這一覺裝睡,一路睡到了中午,我想我是哭累了才睡著的,不然就是不滿意現實生活,想在夢裡找到一點慰藉。

穿上外套和鞋子,我打開了房門,關上門的那一刻,我看見了坐在門邊的吳亦凡,高大的身子軀在走廊上,頭靠著牆就睡了過去。我蹲下身,在距離不遠的地方看著他眉眼如畫的五官,忽然想起了小時候,我六歲,他十四歲,我趁他在午睡的時候拿了黑色的蠟筆在他臉上畫了幾個圓圈跟幾條歪七扭八的線,他發現的那一刻竟然一點都不生氣,還一邊照著鏡子告訴我畫得很好。

 

小時候的我就這樣被哄騙,過了一些日子之後才知道,吳亦凡當天晚上為了洗掉那幾條防水蠟筆痕跡,在浴室搓了整晚,隔天早上臉還有幾處被搓破皮,他就是那麼好的哥哥,讓我崇拜,且愛慕整整十年的哥哥。

 

我將身上的外套脫下來,輕輕地蓋在他的身上,並用指腹在他的臉上描繪著他的五官,輕聲道:「為什麼你要對我這麼溫柔,溫柔的讓我戒不掉。」

 

離開走廊,我來到吳亦凡的書房,挑了一本我小時候最喜歡的童話【小美人魚】,以前我常常坐在爸爸的腳上,聽他給還看不懂文字的我說小美人魚的故事。我小時候聽的版本是小美人魚捨不得殺了王子,所以跳到大海裡,化成泡沫,我以前還覺得王子很差勁,小美人魚替他做了那麼多,他卻渾然不知。而長大之後,我才明白,有些人不是不知道,而是沒有辦法知道,在周邊的人流哄帶騙的情況下,根本就無法得知事情的真相,好比我,竟然在十四歲的生日當天才知道,我一直都不是吳家的小孩。當初媽媽到孤兒院帶我走,我還以為是我的親生媽媽要把我帶走,現在回想起來,都是在欺騙自己的童心,以為這個世界單純到,拋棄了還在強褓的孩子,會在兩歲的時候將他帶回自己身邊,我簡直太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Star.Lu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