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醜女大翻身 #番外

 

寒假第六天的午後,我和江南吳世勳、金鐘仁約到小區內的咖啡廳交換各自負責的科目答案,數學抄完抄英文,英文抄完抄自然,自然抄完抄語文,約莫過了一個小時,我們才放下筆好好喝杯飲料。

「你說老師是不是有問題,作業出那麼多還讓不讓人好好玩了!」江南放下手中的熱可可抱怨著。

我緩緩收起作業,「我們這樣會不會很卑鄙?」

吳世勳看向我,嘴角微微揚起一個足以讓人融化的笑容「我們這是各取所需。」

四人相視,重重的點了頭。

 

「樂樂,你昨天跟我說妳爸媽回來了真的假的啊?」

「前天回來的,好像待完寒假又要回美國。」

金鐘仁靠在椅背上默默地搖了頭,嘴裡念念有詞「父母賺再多錢,沒有陪孩子的時間,算什麼成功的人生。」

語一落,江南嘴角微微抽搐「能別突然這麼正經嗎,我會害怕……」

 

「樂泫,你怎麼在這?」我回首,發現媽媽就站在我身後,纖細的左手輕輕放置在我肩上。

「不是要和同學唸書嗎?」

我頓了頓,「對啊,這裡有冷氣還能喝飲料,比市立圖書館好多了。」

媽媽點點頭,隨後開口「不跟我介紹一下妳的同學嗎?」

「哦、好,這個是崔秀英,我們從國中就同班的好朋友。這個是金鍾仁。這個是吳世勳,我的……男朋友。」

 

媽媽身子一顫,很明顯她沒料到我會這麼早交男朋友,還是在這種情況下告訴她。

 

-

 

吃完晚飯後,我跟吳世勳併排坐在餐桌前,坐在對面的爸爸一邊幫吉他調音,一邊直勾勾的看著吳世勳。

回想起來,我也不知道是怎麼跟吳世勳一起到家的,最後的記憶就是媽媽問我們要不要回去一起吃晚飯,江南跟金鐘仁逃得很快,最後在媽媽的拉攏下,我們就出現在這了。

 

在廚房切水果的媽媽看見這一幕,忍不住開口「老公,別對世勳這麼防備,人家來者是客,還是樂泫的男朋友,客氣一點。」

「他拐走了我的寶貝女兒!」爸爸咬牙切齒地盯著吳世勳,後者則坐直了身板,膝蓋併攏,端正地坐在椅子上。

「樂泫,你去樓上幫我拿PICK。」

「啊、哦。」

隨著爸爸的指令,我便上了樓,而在那之後,飯桌上就只剩下爸爸跟吳世勳了。

「吳世勳是吧。」

「是,伯父。」

爸爸深深嘆了一口氣,「我跟孩子她媽都待在美國,很久才能回來一次,所以希望你能好好照顧她,不要傷害她,不然我半夜搭飛機也從美國回來削你。」

「好……」

吳世勳的笑容漸漸舒緩,不像之前那樣的僵硬,而抓著PICK從樓上下來的我不明所以,明明五分鐘前他倆一句話都不說。

「你們在說什麼啊?」

爸爸放下吉他,抿了一口茶「我們在說你拿東西怎麼拿這麼慢,真是太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Star.Lu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