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女大翻身 EP18

【主世勳/BG/甜虐不定/中長/非現實/無H】

 

鹿晗笑了笑,他當然知道我在說謊,可他還是沒拆穿我的謊言,我自顧自的走到位置坐下,身後的鹿晗先是點了兩份辣炒年糕才到我對面的位置坐下,一系列動作,一氣呵成,從小到大,我們可都是這麼一個模式過來的。

 

剛坐下,我將手肘撐在桌上,鹿晗看見笑了笑,也學我把手肘撐在桌上,我一看見馬上就把手從桌上撤下,鹿晗也立馬放下,我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幼稚園到現在你還在玩!」

「逗你很好玩。」

「去日本沒學乖?」

「除了日文什麼也沒學到。」鹿晗朝我翻了個白眼。

「至少你還學到了日文。」

我也回了鹿晗一個白眼,最後,我們相視而笑。不一會兒,辣炒年糕送上來之後我有一個沒一個的吃著,只覺得嘴裡火辣辣的滋味很不好受。

「叔叔阿姨沒接你去美國念書?他們不是一直都在美國嗎?」鹿晗塞了一個年糕到嘴裡之後這麼說著。

「你這樣一說我都忘了我還有一對爸媽啊!」

鹿晗笑了一下,他的眼睛很美,跟星星一樣。有時候真的很納悶,為什麼我喜歡的是吳世勳,而不是眼前這麼溫柔還會逗我笑的鹿晗。

 

「別這麼說,我相信叔叔阿姨還記得有你這麼一女兒的。」

「是真的那就好了,其實我比較害怕他們回來還多帶一個弟弟或妹妹。」

「那樣不好嗎?可以擺脫獨生女,有人陪你玩呢。」

 

我伸出手,摸摸鹿晗的額頭,確定沒發燒,才開口「你瘋了吧?我九歲他們去美國,就算我媽一到美國發現懷孕,也得到我十歲才生下來,你算算他現在幾歲?頂多也就六歲,你見過一個十六歲的少女孩跟弟弟、妹妹玩沙子、積木?」

 

「不過我那同父異母的弟弟倒是成天拉著我陪他玩。」

「你有嗎?」

「當然!等他媽不在的時候偷捏他才是正確的。」

「這招高!」我給了鹿晗一個大拇指。

 

-

 

跟鹿晗道別之後,我一個人走在校園哩,看看手錶,再六分鐘就放學了,我回教室提了書包,在校門口等著下課鐘響起,我一點也沒要到社團好好參觀一下的意思,社團在高中就是玩玩,讀書什麼的才是重點。

 

才站了沒多久,吳世勳就悠悠的晃到我旁邊站著,看他提書包的樣子,站在這的目的也就跟我八九不離十了。

「你選了什麼社?」吳世勳開口。

「樂器。」

「我舞蹈。」

三句話結束,我們之間又開始陷入寂靜,赫然發現,比起住在同一個小區的吳世勳,我跟上星期還遠在日本的鹿晗更有話聊,吳世勳本來就是個沒話的主,更是一個完全不會聊天的人,有時候倒挺好奇他考試的作文怎麼能到那麼高分的,就會紙上談兵,一回到現實,倒是沒能吐出幾句話。

 

“噹噹噹噹”

放學鐘聲響起,大部分的人離開操場,回到教室提書包,反觀我跟吳世勳,各自提著書包邁開步伐離開校園了,就走了一會兒,還覺得吳世勳怎麼一直跟著我走,想了一下才想起,他跟我住在同個小區,我要回家還必定得經過他家。

 

我放慢腳步,算是默許了讓吳世勳跟我一起走,他看了我一眼,一句話也沒說,繼續看著地,跟我並肩走著。

「喂。」吳世勳緩緩的喊了一聲。

「幹嘛?」

「你……喜歡過一個人嗎?」

我低頭不語,現在承認我喜歡他,他可能覺得我瘋了,我也覺得我瘋了,隔了這麼長時間不見,連我自己都不確定,我到底是真的那麼喜歡他,還是只為了沒追到他而不服輸。

 

想了想,我開口「我不知道。」

「不知道?」

「我不知道我是真的喜歡他,還是只是為了逞強。」

語畢,我們兩人都沒再開口,我還真想抽自己一巴掌,把氣氛搞得這麼僵,他大概也覺得我是那種沒有愛情活不下去的那種女人。其實我到底是不是不要麵包要愛情,我自己也摸不透,至少目前,麵包對我來說比較重要。

 

-

 

自從那次一起步行回家,我回家的路上也沒再遇見吳世勳過,不知道他是刻意躲著我還是他爸媽一放學就把他接走,總之只要一放學,我幾乎是看不見吳世勳的人影,每天都只停留在他離開教室門口的背影。久了,也就覺得沒什麼,上學期馬上就要結束,也夠久了。

 

參加完校長的個人脫口秀(另一個名字是結業典禮),我隨著江南回到教室,也不知怎麼了,感覺她最近跟金鐘仁好上了,活像對小倆口打打鬧鬧,金鐘仁上課睡覺她也跟著睡,可能這就是戀愛的力量,往往大到足以改變一個人。

 

老師說了幾句叮囑的話,說來繞去也離不開讓我們寒假別做壞事,壞事什麼的,跟我沒太大關係,要是哪天我被抓到警察局,遠在地球彼端的老爸老媽,一定連夜趕飛機來教訓我。

 

我沒怎麼仔細聽老師說,倒是一直在看我身旁的吳世勳,現在才中午,跟以往放學時間不同,他卻也急著收包包,就是不知道他到底為什麼總躲著我。

 

開學的時候老師說了,「現在怎麼坐,這學期就怎麼坐。」

這學期結束了,等於我們寒假結束也得換位置,所以,這大概是我們坐在一起的最後一天。

 

「李樂泫。」吳世勳抱著包包喚了我一聲。

「幹嘛?」

「你寒假有空嗎?」

「有吧,你說哪天?」

「我說整個寒假。」吳世勳雙眼直勾勾的看著我。

「有……有吧。」

 

「那你有空當我女朋友嗎?」

我木訥的點點頭,心裡就有種踏實感,有種,我完成了我的任務的踏實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Star.Lu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