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女大翻身 EP17_珍惜比家人還親的好朋友

【主世勳/BG/甜虐不定/中長/非現實/無H】

「同學,報我們的樂器社吧!」一個人高馬大的男孩子拉著我,萌萌的大眼和精靈耳朵不知為何讓我想起想時候常喝的旺仔牛奶,雖然第一印象是旺仔商標有點不太禮貌,但其相似度,實在高得嚇人。

「喔,好…..好阿。」我戰戰兢兢的說著,眼前的男孩雖說看起來非常和善,但從小認生的我多少還是會害怕,畢竟陌生人是最難防的。

「我叫朴燦烈。」朴燦烈說完後就這麼把我拉往樂器社的報名地方,在全都是陌生面孔下的地方我也多少有些放不開,但在招生報名處我看見很熟悉的臉孔—鹿晗。

「鹿晗!」我拍了拍鹿晗的肩。能在這裡見到他我感到很新奇,畢竟曾經還是國小同學,雖然不是一直很緊密的連結著,但這些年來還是會說個幾句話,而且他也是跟我還有吳世勳從幼稚園同班到國小畢業的唯一一人。

「樂泫,你也是寧夏的嗎?」鹿晗看著我說,我點點頭隨後笑了笑。命運還真是捉弄人,從幼稚園一直同班到國小畢業,雖然我們三個在國中分開了三年,但上了高中後又重新回到從前的三人模式,雖然鹿晗的成績在B班,不跟我們同班,但我們還是同社,似乎就是命運的安排呢。

「怎麼開學一個月了我這才第一次見到你呢?」我問著鹿晗,說也神奇,都開學一個月了,而B班教室也就在我們隔壁而已,連一次都沒有遇見或看見還真是神奇!

「我原本在日本念國中,本來打算要繼續跟我爸住到念完高中的,後來我媽把我強行帶回韓國才回來念書,所以這幾天才到這裡報到。」鹿晗笑著對我說,雖說是笑容,但在陽光的照耀下還是有些牽強,說來也可憐,從國小五年級鹿晗爸媽離婚後就常常往日本跟韓國跑,一下跟在日本的爸爸住,一下跟在韓國的媽媽住,更何況他在日本還有所謂的”後媽”日子肯定是不好過鹿媽媽才會強行把他接回韓國,否則以鹿媽媽溫和的個性是爭不贏鹿晗的律師爸爸的。

「那你也是樂器社的嗎?」我這麼說著,給他了一個友善的微笑,雖說同班了這麼多年,但分開的這三年還是讓感情有些生疏,就好比我們三個在一起的這幾年,一直都是我跟鹿晗比較要好,或許是他比較好說話,也從來不會因為我胖而笑我,相反的,就在我朗誦作文,而吳世勳坐在台下笑的那一剎那,我可能就不把他當朋友了,但感情就是那麼奇妙,我討厭他笑我,可我還是情不自禁的喜歡他,人就是這麼犯賤,即使討厭他的行為,但還是喜歡他。

鹿晗朝我點點頭,最後我也沒多問就走去找朴燦烈報名,本來負責報名的鹿晗因為跟我說話導致嚴重堵塞報名道路,我也沒好意思繼續說,要問以後還有機會,我們的關係是絕對不只”好朋友”能形容,吳世勳他有個哥哥,但我和鹿晗都是獨生子女,孤單長大的感覺我們比誰都懂,所以更加珍惜比家人還親的好朋友。

「同學你還沒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呢!」朴燦烈走過來拉著我,閃亮的大白牙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刺眼

「我叫李樂泫」我笑笑的對朴燦烈說,他聽完之後就拉著我去填社團報名表,欄位不多,我很快就填完了,本想請朴燦烈帶我去認識社團裡的學長姐,但他說社團裡的學長姐都去替婚禮伴奏賺社團經費,他是因為水泡破了沒法彈吉他才沒去,我點點頭後表示了我還想去四處晃晃就離開

我在嘉年華會裡走啊走,你問好不好玩,其實挺無聊的,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很多有趣的東西其實是要兩人相看一笑才好玩,很多好吃的東西自己吃起來味同嚼蠟,兩個人吃起來才有特別的味道,很多好看的首飾自己戴著會顯得你孤單,反之,跟朋友一起戴,能更襯托出你們的友情。

想了這麼多,可我還是喜歡無拘無束的一個人,小時候親戚常問我們問到令人煩的問題,其中經典句應該是「你以後長大賺錢之後要養誰?」。說句實在的,這話可真夠荒唐,我以後長大賺錢要養誰?我當時腦子要是長夠了我可真想回你「你明天早餐吃什麼呀?」

很多事不是當下決定就會依照你的計畫發生的,我連明天吃什麼、明天穿哪件蓬蓬裙我都不知道,我怎麼回你我賺了錢要養誰?可小時候還是沒腦的回了,且是把所有親戚都說了一遍才善罷甘休。

回想起來,小時候可真傻,我們總是天真的以為想發生什麼就會發生什麼

也許是因為聖誕節前許願我想得到芭比娃娃,聖誕節早上她就會出現在聖誕樹下,早上跟媽媽說我放學之後想吃旺仔小饅頭,回到家,它就會出現在桌子上,我曾經居然天真的以為我想怎麼做世界就會這麼做,其實那都是爸媽帶給孩子的幻想,就像我曾經也以為,我喜歡他,他也會喜歡我。

「樂泫,我現在有空了,要不要去吃個東西?」鹿晗拍了拍我的肩說著,遲鈍了一下之後我點點頭,從幼稚園就認識了鹿晗跟吳世勳,小時候超級可愛,本來以為小時候可愛的,長大都沒法多帥,長來長去也就路人臉,上次同學會沒能看清鹿晗的臉,現在看清了,那顏值還真不是開玩笑的,長得跟吳世勳一樣精緻,有時候真的會一直想,我上輩子到底燒了什麼好香,讓我身邊有這麼多帥哥。

「想吃什麼?」

我想了想,將食指指向不遠處的辣炒年糕攤販,說實話我一點也不喜歡吃辣炒年糕,因為小時候會跟爸媽一起吃,所以只要吃到辣炒年糕,就會想起他們,或許這就是傳說中的觸景傷情吧,可我記得鹿晗很喜歡吃辣,尤其是辣炒年糕,越辣越好,身為好友,當然會陪著他一起吃,可忍著吃辣的下場,只有狂罐牛奶。

「你不是不太能吃辣嗎?我們吃關東煮吧!」鹿晗將視線移向隔壁賣關東煮的攤子,可我沒等他說下一句就拉著他往辣炒年糕的方向走

「我今天想吃辣,就當陪我吧!」

鹿晗笑了笑,他當然知道我在說謊,可他還是沒拆穿我的謊言,我自顧自的走到位置坐下,身後的鹿晗先是點了兩份辣炒年糕才到我對面的位置坐下,一系列動作,一氣呵成,從小到大,我們可都是這麼一個模式過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Star.Lu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