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牽夢縈。第一章_只是一個汙點而已。

 

第一次回到這個愛恨交織的家,我本來都準備好要跟那拋下我的母上大人好好相處了,不過接下來的畫面,我沒殺了屋裡所有人就是最大的退讓了。

 

「妳......妳怎麼來了。」

我看著媽媽憔悴而驚訝的面容,忍不住心疼了一下,就一下,真的只有一下而已。

我繞過她,拉著行李箱進了破舊矮小的公寓,一邊看著牆壁的斑駁,一邊想著媽媽這麼多年她都是這樣過生活,突然覺得她好可憐,好可悲。

 

安靜了一會兒,媽媽站在門口,還是很驚訝我的到來,她拋棄那麼多年的小孩竟然長大活著回來了,她一定覺得很神奇吧。

 

隨著一聲關門的巨響,一個頂著西瓜頭的小屁孩從房門前向我走過來,我和那個個頭甚至不到我肋骨的小屁孩就這樣互相瞪著,天生具有身高優勢的我把手臂環在胸前,饒有興致的回頭看了一眼那所謂的媽媽。

「媽,我倆這麼久不見,沒想到妳給我弄了個弟弟啊。」

 

「這裡不是妳該來的地方,快離開!」

她全身都在顫抖,連說的話都能明顯感受到她不平靜的心情。

我知道她害怕了,害怕我來打擾她平靜的生活,即便我是她親生女兒。

 

「我是您的女兒啊,這樣對我真的好嗎?您都欠我二十多年了,這樣趕我走不大合適吧?」

 

我笑著看向她,「媽媽,您女兒回來了,不開心嗎?」

 

媽媽的眼神變得複雜,倏的,她抬起頭就大吼「不開心!妳快走、妳快走!不要再出現在我生活裡了!妳只是一個污點而已!」

 

我只是一個污點而已。

我只是一個污點而已。

我......是一個污點,不管到哪裡都一樣。

 

我不知道我是怎麼離開媽媽家的,也不知道怎麼有毅力維持著不被重視的這個生命七個多小時,直到天黑了,我才發現,在美國決定離開的時候竟然天真的認為媽媽會接受我,接受我這個對她來說是污點的小孩,我想我是瘋了,完完全全的瘋了。

 

托著大行李箱,我走到公車站牌旁邊的椅子坐下,佯裝在等車的樣子,這一刻我只想苟延殘喘的欺騙自己,為數不多的路人不知道深夜一點已經沒公車了。

 

我從後背包裡拿出花旗銀行的存摺,不能從戶頭裡領錢,一領錢爸爸就會知道我不在德國,也不能用信用卡,一刷卡爸爸也會知道我在中國,簡直枉費了四百多萬美元。

 

我拿出手機,想看看我在外流浪了多久,卻意外發現我頂著靜音多年接電話全靠緣分的手機正有一通電話撥過來,是吳亦凡。

「喂。」我將手機輕輕貼在耳旁,傾聽著他的聲音。

「妳到德國了嗎?吃晚飯了嗎?」

不知道為什麼,聽見他的聲音我會這麼有安全感,在沒錢沒地方去的雙面夾殺下我竟然在聽到吳亦凡的聲音後毫無防備的哭了,我是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Star.Lu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