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魂牽夢縈。第十五章_不愛的話,會好過一些。完結篇

 

吳亦凡和吳海寧聊了一些在法國遇到的事,亞蘿也將從入門就提著的購物袋交給吳海寧,一共三個包包,全是限量款,全球不到一百個。還有兩罐男士香水,單價就要兩千美金的大手筆吳海寧也算是看的目瞪口呆,度個蜜月至於嗎?她以前在圖書館工作兩千美金也得賺上幾個月啊。

 

「我回來了。」穆岩揹著大提琴和單肩包進來的第一眼就和轉過頭的吳亦凡對上雙眼,空氣凝結了一秒鐘,穆岩率先低下頭將高跟鞋脫掉,轉了轉腳踝後像個沒事人一般把大提琴靠在沙發上,一屁股坐在吳海寧身邊。

「這包是給我的嗎?」穆岩拿起地上購物袋裝著的粉色漆皮包端詳了一會,才細細地說出一句話,「表嫂真大手筆,這包我找很久都沒找到呢。」

 

表嫂二字入耳亞蘿還算開心,至少穆岩對她來說已經解除警報了,惝若穆岩對吳亦凡的癡情有一絲的回應,她吳太太的位置就不保了,她有家室撐腰,穆岩也有,假設當初沒有和吳家合作,吳太太的位置也不會這麼輕易的達到。要不然她努力了五年都沒用,但資金一投下去,她只需要上下唇一動就能決定吳亦凡的妻子是誰,只不過吳亦凡聽在耳裡針都扎在心裡。

 

吳亦凡明顯得沒了笑容,板著一張沒表情的臉將佛珠交給穆岩,「穆……穆岩,這是給妳求的,不大值錢,但就保平安跟事業順利。」

猶豫了半天,他始終還是沒勇氣把穆穆叫出口。

 

「謝謝表哥,我現在準備在音樂學院教作曲了,以後你們的孩子要是想學音樂歡迎來找我啊,我收一般補習班的雙倍學費。」穆岩笑得一臉無害,又意味深長地看了一眼亞蘿的肚子。

亞蘿當然知曉這是在諷刺。當初吳亦凡跟穆岩睡在一張大床上都快憋病來了,穆岩其實都一清二楚,何況第一天她只穿著吳亦凡的襯衫。可是亞蘿跟吳亦凡呢?吳亦凡連訂飯店都是分開的單人床,靠近他根本沒有一絲理由,說冷要一起睡,吳亦凡凌晨兩點打了客服電話讓送兩條毯子上來,說孤單,吳亦凡會很冷靜的告訴她整個房間就米粒大小,他就睡在隔壁床孤單什麼。

連吻都沒有一絲機會可循,做什麼愛,生什麼小孩。

 

「為什麼雙倍啊,侄子姪女不是應該打個折嗎?」亞蘿笑著回答。

「一般補習班的老師可不是全國青少年大提琴總冠軍。」

 

吳海寧在邊上輕輕的說了一句後走向廚房替自己和穆岩倒了杯咖啡,再回來的時候看見亞蘿講著電話出了家門,她不笨,知道該離開一會。

「我把這些拿去樓上。」

吳海寧提著四、五個購物袋上了樓,整個客廳一瞬間就只剩下穆岩和吳亦凡,吳亦凡從牛仔褲的後口袋拿出皮夾,將透明夾層裡的照片拿出來,交給穆岩,「我想這該還給主人。」

 

穆岩看著他輕輕一笑,伸手接過照片,將照片晃在空中「那我就當你把喜歡也一起還給我了。」

 

吳亦凡怎麼會不懂穆岩的話中有話,讓自己就算不能忘記她,也要試著不愛她。

 

有時候愛情就是這一般奇妙,人對了,時間不對,那也一樣等同於沒愛過。

過去式就像一盤沙,你不可能全盤抓起,但也不會毫無所獲。

有責任必須放下感情,但同時也有權利一直想念著她。

或許如同魂牽夢縈這個成語一般,總是掛念著她。忘不掉,那就試著別愛吧。

 

不愛的話,會好過一些。

 

虐結局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Star.Lu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