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風蕭蕭,曦光微照。第一章_初遇你/妳
【主鹿晗/BG/甜虐不定/中長/非現實/無H】

早晨的陽光毫不留情的照射在池允曦身上,可冬天的陽光打在身上,不會刺眼、不會太熱,搭配著有些寒冷的室溫,還算舒服。

「小曦,要走了,你等一下還要拍照,吃午飯會來不及。」纖細的女聲在門外響起,聲音聽起來有些心疼。

每年的這一天池允曦總會有些消沉,早在十六年前的那天她就後悔至極,她很恨自己為什麼要父母來看自己第一次走上伸展台,從此就讓他們與自己天人永隔,如果當初沒有選擇當模特兒,那等會兒可能就不是自己去拍雜誌,而是難能可貴的和父母好好享用一次早餐。

但世上哪有那麼多可能。不在的東西,就是不在了,永遠都,回不去了。

「嗯,你先去車上等我吧,我拿個東西等等就下去。」語一落,池允曦走向梳妝台,小心翼翼的開啟第一個抽屜,幾本書上放置著一個黑色絨毛盒子,池允曦緩緩的將盒子取出,緊緊的握在手心,顫抖的手指掰開盒子,裡頭躺著一對復古情侶對戒,看上去有點年代,卻也不俗氣,就算在這個時候拿來戴,也只會被認為是復古款。
盒子裡頭的情侶對戒,是爸媽留給她的,也是為數不多,可以感覺爸媽還在她身邊的東西。

強忍的心最終還是勝不過孤獨的淚。一滴滴的眼淚滴在梳妝台上,池允曦拼命的擦拭臉上的淚水,可眼淚卻像是源源不絕的泉一般,不停的落下,彷彿一個,壞掉的水龍頭,怎麼樣都關不掉。

她只准自己哭一分鐘,哭完了,就好好回來面對現實,生活還是要過,錢還是要賺,終究要回來面對唯有賺錢,才能不去想孤單的生活。

一分鐘過後,池允曦重新調適自己的心情,擦乾了眼淚以後,抬腳,向樓下的方向走去。

她一邊走下樓,一邊看著客廳裡的種種擺設,挑高的豪宅設計、精緻的水晶燈、牆上掛著的抽象畫作、難以計價的古董花瓶,全都代表著她出道多年所賺的金錢,卻也同時代表著她的內疚。

車上。

「姐,拍完照之後還有行程嗎?」池允曦繫上安全帶後說著,睜著明亮的雙眸看著自己的經紀人,雖說兩人都是女人,但世界超模的名號可不是叫假的,清澈無雜質的雙眼還是贏過因為早起而有些無神的眼睛。

裴澀璇和池允曦對視一會,想了一下道,「沒行程了,我幫你買好花在後車廂,拍完照大概四點,我直接把你送過去。」
池允曦揚起微笑,狗腿的抱了抱裴澀璇「我就知道妳對我最好了。」
「是是是,都帶妳十七年了,這種時候才會說我對妳好。」裴澀璇無奈的抱著胸翻著白眼,後者癟了癟嘴,果然她還是不適合撒嬌的主。
「快開車啦,我肚子好餓。」
「知道了、知道了。」

-

市中心的義大利餐廳裡坐著形形色色的人們,大多的人都是一半吃飯一半聊天的說著,也有少數幾個人或許是因為尷尬而不停低頭咀嚼著剛送上桌的餐點。
當然,池允曦和裴澀璇這種交生入死、如膠似漆的好姐妹絕對是屬於一邊吃飯一邊聊天的類型。

兩人坐在餐桌前談論著老佛爺最近設計的新品,話題扯來扯去就說到了池允曦第一次替【維多莉亞的祕密】走秀時的糗樣。畢竟一個十六歲的女孩在大家面前穿著內衣多少還是會有些羞澀,何況她當時也沒得到翅膀,基本上就等於穿著內衣走在路上的感覺,而空中移動的攝影機,正會將她只穿著內衣的影像,上傳到全世界都看得見的網路上。要說不在乎,第一次不論是誰都辦不到不害羞吧。

在兩人聊天之際,不遠處也有一對好似她倆翻版的兩名男子聊著天。
一邊說著話,其中一位男子時不時將眼神向池允曦那兒飄去,再怎麼說池允曦還算是公眾人物,或者說,池允曦在韓國的地位已經像是金妍兒或是朴智星那樣重要了。
十六歲就登上【維多利亞的秘密】的舞台,直接刷新了天使超模的最小年齡,也是第一個登上維密舞台的亞洲模特兒,去年再以三千九百萬美金的年薪成為史上第二賺錢的模特兒,第一名當然還是當之無愧的巴西超模—吉賽兒.邦臣,但是卻打破了跟吉賽兒差距最小的金額,加上自三歲出道以來一直都是以氣質甜美路線出現在螢光幕前,還有哈佛法律系碩士的超高學歷,一直是大家心中的完美模特兒。

然而第一超模的情史可謂是很乾淨,就從情竇初開的十六歲開始算起,八年來她也從未傳出過一次緋聞,不在大眾面前做出失態的舉動、說話從不帶髒字、氣質滿分等種種的表現看來,就是這樣的超模才會成為能與冬季奧運冠軍—金妍兒、足球明星—朴智星平起平坐的國民模特。

就憑這樣輝煌的紀錄,會吸引單身男士的眼光是非常自然之事了。

「鹿晗,那個是不是池允曦啊?」兩人中其中一人這麼問著叫鹿晗的男人,而後者淡定向後看了一眼緩緩的說道:「哦,好像是。」
「喂喂喂,人家是我曦女神,能不能表現尊重一點。」
「吳亦凡先生,就算如此,你和你”曦女神”的距離,依舊和地球到太陽的距離一樣。」鹿晗這麼說著,眼神中帶著一點玩笑,而吳亦凡向是要打鹿晗一樣的伸出了小拳頭,卻又裝模作樣的放下,鹿晗笑了笑,這算是他們兩人之間的默契,每次他想到他曦女神時,鹿晗就會嘲諷他,雖然兩人家世懸殊,但談好兄弟,關它幾個家世。

「小曦,那邊有個男的在看你。」
「沒什麼,可能是粉絲吧——吃完了嗎?走吧。」語畢,池允曦與裴澀璇站起身向櫃檯走去,離開之前還不忘向吳亦凡和鹿晗的方向揚起笑容。

「曦女神對我微笑了!」吳亦凡手扶著心臟,向是被邱比特射中愛之箭一樣浮誇的演技,坐在對面的鹿晗只是搖搖頭無奈的說「我真的覺得你只當攝影師不當演員太可惜。」
「是吧!我也覺得我這張高顏值臉在鏡頭後面太可惜了!」。

-

池允曦手抱著白百合來到首爾市的一座墓園,遮住明亮雙眸的反光墨鏡被拿下,上星期購入的黑色平底皮靴被淹沒在有些枯萎的雜草裡,顫抖的雙腳緩緩向著最頂端的兩塊墓碑走去,深灰色的石頭,彷彿正在訴說著這十六年的不安與孤寂。

池允曦小心翼翼的將白百合放置在墓碑前,山上清爽的冷風摧殘著臉上的妝容,自責,豈是一個多字能形容?
曾經她以為她可以跟媽媽到某爿咖啡廳來個溫馨的下午茶;曾經她以為她可以坐在爸爸的肩上到遊樂園一圓孩子的夢想;曾經她以為她可以問著媽媽有個男孩跟她告白她要怎麼回應;曾經她以為她可以輕輕挽著爸爸的手,走在通往人生下一階段上的紅地毯,曾經,她有那麼美的幻想。

池允曦站在墓碑前,細細的說著這一年她都做了些什麼、發生了什麼事,可一個人的生活,還是孤單。

語畢,眼淚硬生落下,泣不成聲的唇瓣在顫抖,想開口,卻又被停不下的淚水截止,池允曦胡亂抹了臉上的淚水,破涕為笑,卻笑得比哭還醜。
「你還好嗎?」纖細的男聲在池允曦身後響起,後者被嚇了一跳,明明墓碑的位置被安排在鳥不生蛋的地方,怎麼還會有人到這裡來,即使是粉絲,也都會不約而同的在這一天完全不打擾她。
池允曦僵硬的轉過身,男子遞了張衛生紙給她,也不怎麼覺得怪異,這裡有墓碑,她又淚流滿面的,是個正常人都猜得到是怎麼一回事。

「謝謝你。」
「不客氣,可是,現在天色已經很暗了,一個女孩子在山上,不太好吧。」男子一邊說著,一邊拆卸著手中的相機,就從相機的專業度看來,這人還真的是來拍照的,當然,在這種為數不多,還沒被遊客淹沒的美景下,有一、兩個愛好攝影的人,完全不足為奇,不過就普通人來說,顏值是有點太高了。
「哦,我等會就讓我朋友來接我。」語畢,池允曦拿出包包裡的手機,而通訊面板上的收訊格數是零,尷尬的抬頭看看男子。
她的手機收不到訊號,只能冀望他的手機功能有沒有好到連方圓百里內完全沒有一個基地台都能打電話。

男子拿出在褲袋裡的手機,微暗的螢幕顯示著手機的電量只剩下百分之一,正點開電話鍵盤之餘,畫面一暗,直接進入休眠狀態,男子抬頭看看池允曦,兩人都笑了,怎麼會衰到這種程度?一個收不到訊號、一個手機沒電,整座山上就兩個人,能怎麼辦?

兩人結束笑聲後,男子戰戰兢兢的開口,「你……好像沒開車來,我車子在後面,不如我送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Star.Lu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