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世界。

 

碩大的婚禮會場裡,坐著形形色色的人們,因為身處在高級會場裡,所以身邊的女孩大部份都穿上了小禮服和高跟鞋,當然,坐在第一排的我也不例外,我是新娘唯一的妹妹,又怎麼能,穿得太簡單……

 

看著姐姐挽著吳亦凡的手,我只能強忍住淚水,是我當時沒有好好把握,是我當時配不上他,是我當時沒有勇敢去追他,我哪來的資格哭。

直到最後,吳亦凡的大手緩緩將戒指推入姐姐的無名指上,我才哭了。可是我是笑著哭的,就連爸媽都認為,我是因為姐姐結婚太高興才哭的,除了我自己,沒有一個人知道,我的眼淚,並非喜極而泣,也除了我之外,沒有人知道我不是因為姐姐搶了吳亦凡而生氣、而掉淚,因為我從來都沒有加入過戰爭,我只是從很遠很遠的地方,看著我喜歡的亦凡哥哥。

 

-

 

第一次遇到吳亦凡,是我六歲的暑假,那時候,姐姐天天都會牽著我到社區的公園玩,那一天,也不例外,我穿著粉紅色的小裙子,拉著姐姐的手到溜滑梯旁,姐姐爬上了樓梯,延著溜滑梯的曲線滑了下來,姐姐笑得很開心,我也跟著笑,即便我,甚至不知道溜滑梯的樣子和顏色。

 

姐姐一再重複的爬上又滑下,我只能坐在盪鞦韆上以小幅度的動盪晃著,我的腳不敢離開地板,我怕我離開了,就會不知道我在多高的地方,更怕我放手了,我的缺陷,又會多添一筆。

 

約莫過了半小時,姐姐才到盪鞦韆前牽我下來,才沒走多久,姐姐牽著我的手,又到旁邊的大長椅坐下,我坐在長椅的最邊邊,又聽見男生的聲音,我只能靠著猜想,大至摸清了現在的狀況,我和姐姐正坐在公園的大長椅上,姐姐的身旁應該還有一個男生,他的聲音,很有磁性,可是年紀應該也跟姐姐差不了多少,想到這裡,姐姐拉起了我的手,把我的小手放到一個溫暖的大手上「亦凡,這是我妹妹,她叫允南,可是她看不見,所以不能跟我們一起玩。」

 

我握著那雙大手,很溫暖,食指與拇指交接的虎口處還有軟軟的肉,我捏了捏那邊的肉,隨後笑了出來「好軟。」

沒有多想,我就脫口而出這句話,可吳亦凡沒有生氣,把我的右手放到了他的臉上,任我摸索。

他的鼻子很高、很挺,他的眼睛很大,如果我看的見,那一定像星空一樣美。他的嘴唇很飽滿,很水潤,如果我看的見,那一定是一張很性感的嘴。

 

過了不久,媽媽就喊我們回去吃飯,姐姐說了聲再見就抓著我的手往家裡跑了,從那不久之後,吳亦凡天天和我們玩在一起。

與其說我們,不如說是和姐姐天天玩在一起,他們同歲,喜歡的話題也差不了多少,我比他們小四歲,簡直被他們當成孩子及殘障人士看待,即便我一再澄清我可以拿著導盲杖自己走,他們也會一人一邊挽著我的手,雖然有點不喜歡他們老把我當成不健康的人,可是我依舊很喜歡他們一人一邊挽著我的手,左邊是我喜歡的亦凡哥哥,右邊是我最敬愛的姐姐,我很喜歡這個時候,很想要一直一直這樣下去,我的願望成真了,直到他們二十七歲,都還挽著手,只是中間,少了我一個人。

 

吳亦凡和我們就住在同一個社區,所以我們經常一起玩,可大部份還是我坐在一邊,姐姐跟吳亦凡去玩,有時候天黑了,他們拉著手就回家了,會把我忘在公園裡,可是我不怕,我抓著導盲杖,摸摸門牌,可以一個人走回家,對於盲人來說,白天和黑夜,有什麼差別?

 

每次把我忘了的晚上,不是吳亦凡被叫來我們家,就是姐姐被叫去吳亦凡家,兩家父母一同教訓,這時候吳亦凡的弟弟—吳世勳就會握著我的手說「不要怕,是哥哥姐姐做錯事了,我們不怕。」

有時候真的覺得吳世勳好溫暖,跟他哥哥一樣,只是吳世勳頭腦很好,也不愛出來玩,所以我們在家玩的同時,他大部分在家做數學題目。

 

聽完吳世勳的話,我都會去拉住隨便一個大人的衣角,讓他們不要再繼續,我不重要,我看不見,我年紀小,跟他們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他們剛好把以上這三點完美的體現出來罷了。

 

-

 

這樣的相處模式,一直到我十七歲,當時我瞎了整整十四年,三歲因為一場車禍,我失去了眼角膜,所以我只能一直生活在黑暗裡。可就在我剛上高二的那個學期,媽媽接到醫院的電話,我等了十四年的眼角膜,終於輪到我,過了一星期,我接受了眼角膜手術,當我再次醒來,睜開眼睛,世界終於不再是一片黑暗。

 

剛醒過來,護士醫生就湧上來詢問我,頭會不會暈,會不會不舒服,看得清楚嗎。

我一一回答之後他們才不放心的走了,這時候,我才清楚的看見剛剛在醫生後面哭泣的媽媽,偷偷擦眼淚的爸爸,還有捂著嘴的吳媽媽。

醒來的第一刻,我真的好感謝,好感謝我還能重新看見光明,好感謝,有人願意為我掉淚。

 

第一個握著我手的人,是姐姐,她也焦急的哭了,而他身後的吳亦凡一直輕拍她的背安慰她,這時候,我也很想哭,我好不容易看得見了,我好不容易能夠看見我這麼多年一再描繪、勾勒出的吳亦凡,最後卻都沒有用了,他們,還是在一起了。

 

我轉頭,不再看他們,我並不覺得我的人生毀了,至少我看得見了。

有得有失,我得到一雙能夠讓我看清世界的雙眼,我卻,失去了吳亦凡。

 

-

 

我回過神,再一次看著他們相視而笑的樣子,只看見吳亦凡的眼裡,有滿滿的寵溺和幸福。小王子的故事裡曾說過,你喜歡的人也剛好喜歡你,算是奇蹟。

他們相識、相戀、互訂終身,算是奇蹟,也都算是我成長的一部分,我無話可說,因為吳亦凡從頭到尾所喜歡的人,從來都是那個名叫宋允恩的我的姐姐。

 

最後,他們在神父的見證下擁抱、接吻,我的心,才重重的放下。

 

我軀著身偷偷跑出教堂,才剛出門口想要吹吹風,就看到吳世勳一個人靠在大柱子上,我走過去拍拍他的肩,回身,看見我嚇了一跳。

想了一會兒,他也大概猜到我出來的目的,他伸出手想和我握手,我想都沒想就握上了,還附帶了一句「失戀陣線聯盟盟友,婚禮結束之後想去喝一杯嗎?」

 

吳世勳看著我點點頭,我們相視而笑,過了一會兒,我閉上雙眼,將手貼上了他的臉,感受著他的五官,感受著我的手,他也把眼睛閉上。

 

「我上一次喜歡人也是這樣開始的,要不要你也讓我喜歡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Star.Lu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